Friday, June 28, 2013

日月潭 玄奘寺


{7/4/13}
台中干城站日月潭(水社碼頭玄光碼頭-伊達邵碼頭)台中車站

一早醒來,還拿不定主意會去哪裡,一心想到火車站就對了。

與香港室友道別了。
其實有點捨不得她,昨晚她還給了我不少旅遊資訊呢!
有些人分開後,就再也見不到了。
我怎麼連人家名叫什麼都不問呢?

走出巷子,陽光讓我心情開朗起來了。
7-eleven去買早餐。
還記得以前他告訴我,7-eleven販賣的是幸福。

在這裡為悠遊卡加值,也通過櫃檯小姐問到了等車的地方。
八點多了,我覺得自己很死心眼,決定了就義無反顧。
既然來到了台中,當然要去日月潭。
這也是我們當初畢業旅行無法完成的行程之一。

誤打誤撞,我經過了干城站,原來是南投客運。
後來,我趕上了正要出發前往日月潭的公車,
開心得給自己一個“贊”!^^
記得那天他一見到我就說我很“猛”,一個人跑來台灣。
嗯……堅信會創造奇蹟。


坐了2個小時的車程,來到了日月潭水社碼頭旅客中心。
有個小女生提供了我旅遊路線建議,還賣給了我200元的船票。
咦,網上看到的說船票只要50元不是嗎?困惑了~


一個人搭車、乘船、再走山路,這天細細品嚐一個人自助旅的滋味。
玄光碼頭那裡有玄光寺和玄奘寺,上山前往玄奘寺有一段路程。
抵達寺院,對著玄奘大師的金身以及舍利子至誠頂禮膜拜,
感念這位偉大的譯經高僧,將一生都奉獻於取經和譯經上,
讓正法長存並遠傳。




雖然玄奘寺已成了觀光景點,但是內心對玄奘大師的敬重絲毫不減。
文物流通處那裡一位法師為我递來了一杯暖茶,讓我的心也暖暖的。






帶著平和的心情下山,遇見了一些正要上山的人,
有一群朋友的、一家人的,還有觀光的大陸客,問我山上有什麼?還有多遠?
我一邊為他們解答說莊嚴的寺院就在前方,一邊鼓勵他們說不遠了,加油!


人生何嘗不是那樣?走過了這段路,我們與他人分享,
這樣能減少他人在路上的困惑、猜疑或恐懼。
願我如菩薩一樣,將來能夠乘願再來,化作渡人舟。


之後坐船到伊達邵碼頭,那裡吃喝的可多了。
這裡也適合買手信,我就在這裡買了明信片。
碼頭還能看見原住民的歌舞表演呢!


回到水社碼頭,已經下午五點多了。
就在這裡看見了一個男人和小女孩的街頭表演。
是的,就是白芯羽和他會彈吉他的爸爸。
這小妮子唱得蠻不錯的哦~
喜歡她和爸爸隨性的交流方式。


坐了2個小時的公車回到台中,再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回逢甲。
逢甲夜市今晚好多人,不去了。

回到民宿,看見劉老闆在洗洗手間,
我溜上樓去了~(我有點怕他…呵呵)

今晚的室友,很酷!
一個來自高雄的女生,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哦!
她有一個很有趣的別號,叫椰子。
你看,很多女生都很“猛”一下,
我這黃毛丫頭,算得了什麼?

明天,去得了集集嗎?
且看且行。
晚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